Skip to content
指南大纲

引言

嗨,如果你被骗进来了,恭喜你,骗你来学的人是正确的、直接的、中肯的、雅致的、客观的、完整的、立体的、全面的、辩证的、形而上学的、雅俗共赏的、一针见血的、直击要害的的。

Blender 是一款专业且开放源代码的计算机三维图形软件,与 Maya3ds MaxCinema 4D 这类软件类似,但 Blender 是完全免费的,且版本迭代频率快。

尽管 Blender 可以办到几乎所有的事情,但它仍然只是一个工具。再伟大的艺术大师也不可能仅仅通过按几个按钮或者随便刷几笔就做出惊人的艺术作品来,相反,他们也要经过大量的学习与训练,包括:人体结构、合成、灯光、动画原理等等。

像 Blender 这样的 3D 内容创作工具软件在深层的技术背后还有着不少技术难点以及行业术语。一些专用术语比如 UV 贴图、材质、着色器、网格、细分面等都是数字艺术家表达思想的媒介,理解它们,运用它们,你才能将 Blender 用到极致。

因此,投入时间和精力,学习 Blender 这个伟大却又平凡的工具,并对其他艺术和技术领域保持开放的心态——你也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

Released under the MIT License, Powered by Cloudf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