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指南大纲

基础打光

打光是个蛮玄学的东西,做得一般,塑料娃娃,做得好,分分钟变CG...

本指南为最基础的打光流程,更丰富的打光方式可以查阅相关进阶教程。

第一步

打开你需要打光的工程,这里我用了为 Cold 大佬 Summer Drink 做的海报工程,由于整个场景都是模型搭建的,没有地图光,这里我关闭了灯光。

第二步(主光)

先打一个主光,调整 intensity ,让画面看上去还 OK,点掉灯前面的眼睛,打一个新的灯。

第三步(反射光)

反射光是模拟地面或者是周边物体的光反射,设置跟主光没区别,亮度可以低一点,点掉灯前面的眼睛,打一个新的灯。

第四步(轮廓光)

轮廓光需要曝光,营造一种边缘感,让模型具有深度,建议轮廓不要过大、太亮,尝试让光更贴近现实,点掉灯前面的眼睛,打一个新的灯。

第五步(次表面折射)

嗯...这听起来有点专业,简单说下,光透过皮肤会产生红色的泛光,而次表面折射光就是用来模拟相同的效果,记得右键灯光,关闭影子。

第六步

打开你刚打的所有灯,感受一下灯的作用。

结语

为场景瞎打一下光,再导出,让别人看看你的成果~

Released under the MIT License, Powered by Cloudflare.